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资讯动态 > 助力新高考 >“不要让教育成为自己的遗憾”| 远播暑期公益讲座•名校长面对面圆满举办

“不要让教育成为自己的遗憾”| 远播暑期公益讲座•名校长面对面圆满举办

2019-07-26

实际上我是来“补课”的。我的孩子已过了初中阶段,看似错过了时机,但包校长的分享让我认识到人生的每一天都是关键的,只要认识到了去行动,就能指导孩子走好人生后面的路。

2.jpg

就像包校长说的“我们也是第一次做父母”,中间必然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和专家一起交流,帮助我们解决困惑。

3.jpg

我认为远播做这件事非常有意义,我们很希望知道在孩子初中阶段这一关键时期应该怎么做。现在外面家长课程太多了,反而让我们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4.jpg

这些真挚而热诚的独白,将本次名校长面对面公益讲座的分享部分引向又一个高潮。在场的家长们动情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难掩心中激动,甚至热泪盈眶。

围绕着家庭教育的诸多关键问题,包校长从自身的教育理念出发,结合从教30余年来在子女教育上的宝贵经验,分享如何“做不焦虑的家长”。包校长以诸多现实案例,讲述了她作为一位教育者的亲身经历,和一名母亲的心路历程,生动而真切地感染了在场的十余组家庭。

5.jpg

教育的本质是什么?

孩子在各个年龄段有哪些特征?

家庭教育中初中生家长应该注意什么?

……

就这些问题,包校长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她从一位家庭教育实践者的角色出发,讲述了自己同样作为母亲,与儿子相处过程中的难忘片段,有青春期遇到更年期的“火花”,但更多的是沟通和引导,深情再现了家庭教育场景中的温馨与感动。同时指出家庭教育中常常被忽视的问题,情感教育和精神引领至关重要,呼吁家长去了解自己的孩子,“会爱才是真爱,不会爱还去爱,难免会造成伤害”。

6.jpg

7.jpg

包校长是校长,是老师,更是家长。她不仅对中国家庭教育的历史文化和现状、教育未来的趋势和政策变化一一进行解读,还从教育的本质出发,详细阐述和论证父母参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教育的本质是让孩子拥有让其受益终生的品质:坚韧、乐观、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而在初中阶段,家长应尽早规划初高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孩子经常去思考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并给与适当的建议,学会倾听和观察,发现孩子的优势和潜能,真心鼓励,成为助力孩子的“好家长”。

正如包校长所言:“我们是第一次做父母,孩子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给我们带来无限欢乐,珍惜与孩子一起成长的时光,一切都是值得的……”。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