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资讯动态 > 热点资讯 >高考新增31个专业!这些人可免费上大学!

高考新增31个专业!这些人可免费上大学!

2022-05-12

近日

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

有关高考招生新增专业的消息

引发关注


图片

据央视财经统计,今年新增的3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共有38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审批,其中,工学类增加了14个专业,占比最高,其次是艺术学和农学。


在新增的31个本科专业中,北京交通大学新增智能运输工程专业,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增智慧海洋技术专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增智慧林业和智慧水利专业,这些专业都是在全国高校中首次设置。

,时长


教育部:

招收5918个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


5月7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到,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5918人,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和蒙医学。

通知要求,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

图片



转自 | 新华网
来源 |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教育部官网、央视财经等

图片